/

2007年8月22日

給媽媽的信

媽媽,

今天探爸爸,看見那個已生銹的紅色鐵架時,我又想起這件從未跟別人說過的往事。

應該是三十年前了。一天放學回家,我看見一個鐵架,是爸爸店鋪用來擺設貨品用。

你問我想把它油什麼顏色,我說紅色,因為紅色是我最愛。隔了幾天,我果然看見一個紅色的鐵架在我眼前。

它只是一個實用的鐵架,一點也談不上美麗。但到今天,即使它已生了銹,它還是在默默地堅守崗位,盛載貨品。

我已跟爸爸說好,若有一天他不需要這鐵架時,將它給我保管。

媽,我沒有易亦那麼幸運,可以翻查舊報紙去了解你多一點,但我希望這個鐵架,可以幫我盛載對你的回憶。我會將它重新油好放在家裏,即使它和我家格格不入。

還記得小學四年級開學的第一天,我帶著睡眼惺鬆上學時,曾經想過我是不是還在睡夢中尚未起床。每當我失落時,我都會想起這件事。但願我還是在那夢中,一切可以從那天開始過。

媽,你好嗎? 我在想你。

不孝子音語上

4 嘉賓題字:

xiao zhu 說...

思憶不斷,你的媽媽還在陪著你呢。(希望沒有打擾了你。)

說...

嗯...
你有他留給你可以直接觸摸的東西
那個架所承載的不只是從前的貨物
還有你們一起相處的日子所有的回憶
其實你比我這個要從虛擬世界裏
尋找過去的方式幸福得多了

惡女 說...

音語,冒昧抱抱你。

程音語 說...

惡女,你都要保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