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8月14日

流星雨

若果不是易亦吹雞點名,我是不會再想起這件往事,甚至可能已經把它遺忘了的。或許她說得對,我是應該趁我尚記得時,記下以往的甜酸往事。雖然這只是一個很自私的單戀故事:

應該是1998年吧。 那年11月香港突然掀起一陣獅子座流星雨熱潮, 據說是百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

我心中的她對流星雨十分有興趣, 而我得悉她有計劃去看流星雨, 當然義不容辭去替她找資料。 除了上綱查報紙之外, 我更加詢問中學時代的天文學會同學, 只為了找一個理想地點去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天文現象。

中學同學潑我冷水,說流星其實不是甚麼奇景,況且香港太多燈,未必可以看到 - 但當然他不知我是另有目的。

只可惜我並不是和她一起去看流星雨。 她和她的友伴去看, 而我則和身邊人去。

她是到赤柱去看流星雨的。 我由於路上太多車到赤柱的關係,去不到赤柱, 只好把車停在舂磡角。那裏已經有數十人在場。 我和身邊人連忙找一有利位置席地而臥。可能香港真是太多燈太光明吧,在舂磡角幾個小時,只是見到零星的幾顆流星,根本上連許願的機會都沒有。
我雖然和身邊人一起,但自私的我,心裏面卻是想著另一個人。

到後來我們決定到赤柱去看那邊情況。當然,心裏面我其實是想碰碰運氣,希望見到她。當然我的歪念並不能得呈,見不到她。而我只好失望地回家去。

後來不知何解,每年十一月都有流星雨,但大家已經對此失去興趣了。

3 嘉賓題字:

說...

通常都係失望居多

怒火眼睛 說...

好似唱片跳左線咁

xiao zhu 說...

其實你個身邊人 sense 唔 sense 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