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1月1日

日記

新年新開始,很多人喜歡由這天開始做些以前沒有做的事情,例如寫日記。

某年新年,音語忽然興起寫日記這個念頭。

當年音語是一個小學生,沒有太多零用錢,所以只是問媽媽拿本匯豐銀行送的日記簿來寫日記。

不知大家對該款日記簿有有沒有印象呢?日記簿有個紅色的膠封套,約一張半信用卡大,方便大家放入恤衫袋。封面通常是匯豐銀行的石獅子,封面一角寫著年份,如1984。內頁有些基本資料,如常用電話、英制/十進制換算、世界各地time zone等。後面每兩頁是一星期,然後有幾頁給你填朋友電話。

銀行每年都會送這些日記簿給客戶的。以前差不多每位顧客都有。現在銀行都仍然有派這類禮品,但只限大客,不過送的日記簿質素提高了,比以前的大本些而且是硬皮,更有一些是A4 size放在檯頭的行政人員日記簿。有很多秘書喜歡用這款日記簿來替老闆記下開會時間。

音語小時候,就是用那本小小的日記簿來寫日記。最初幾日都很認真地記下當天所發生事情。但一如過往,寫了幾天後音語已經開始偷懶,越寫越少,到後來只是記下該天天氣。還未到二月,音語已經放棄了。

扑友有米兄到今天仍然有寫日記的習慣,實在其志可嘉。

3 嘉賓題字:

Old Cake 說...

你頂得到二月咁耐呀? 勁喎! 我一個禮拜都唔得呀...唉

程音語 說...

餅兄,應該話,淨係寫天氣都只係捱到二月頭,實在係太無恆心至啱。

說...

哈哈!我從來都只係記一d秘密
仲要用暗語寫到自己先識睇
不過過得一兩年
連自己都唔識睇囉

寫得明個d自己睇返又覺得好骨痹肉麻

所以到今日都係維持只寫特別事件

日記...就免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