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1月12日

究竟係乜都唔渣定係只係渣八九線股?

閱以下文章, 覺所言有理, 故轉載之.


申報利益
文啟明

股票興旺的時候,碰口碰面都是股神。因而,所謂「貼士」也無處不在,尤其報章的財經專欄,更以搜尋「貼士」為己任。當所謂「貼士」登出後,隨時招來大批對股市不甚研究的散戶所追捧。影響之下,算是假料,也隨時變成真正「貼士」而大升特升。

為了提防其中涉及的利益關係—譬如「貼士」可能是背後造市者借傳媒口中發放,又或推薦者本身持有該種股票……不知何時開始,有關人士在傳媒分析某些股票後,便得主動申報是否持有該等股票。但不知大家有否發現一個有趣現象,譬如電視財經節目,當主持人最後詢問嘉賓有否持有所述股票時,十個有九個半都答沒有。

筆者覺得有趣的是—他們說過的,大多是滙豐中移、長實新地或六行三保的藍籌龍頭股,但為何九個半嘉賓也沒有持有?況且其中不少觀點是看好後市啊。那到底他們會買什麼股票?是二三線?還是他們從不沾手股票呢?

不難想像,當中不少嘉賓是在說謊。所謂申報利益,似乎沒有什麼監管,不提也罷。一來財不可露眼,二來若投資錯誤,多少也會影響形象或公司招牌。

既然如此,大家是否要相信他們的分析,應該心中有數。

1 嘉賓題字:

篤篤篤撐 說...

我估佢地真係冇直接持有, 查出會好大鑊ka (呢行競爭好大, 又多鬼頭仔, 溝女都比人篤, 何況作出虛假聲明?)
不過, 冇直接持有, 唔等於冇持有 (箇中竅妙, 各自領略la)

仲有, 我成日睇tv財經, 其實好少人問 #005, 所以佢地有5號仔唔出奇。
至於中移、長實新地或六行三保的藍籌龍頭股, 人地只需要在申報當日冇持有就得, 至於之前果日是否沽左, 就冇人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