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2月5日

師爺

公司有位師爺。

師爺是公司老臣子,在蔽公司工作十多年,經驗豐富,善於揣摩大老闆心意。亦有同事稱他為世界仔。

師爺有兩個強項,分別是射波及邀功。

射波者,卸膊也。

師爺的卸膊可謂全方位。向上(自己傾唔掂數/唔想做就幫老細安排和別人開會)橫向(和同級同事開會恃熟賣熟指其他同事做事而自己「做協調工作」)及向下(自己應該做的事不做而委派下屬去做)均達到爐火純青。

至於邀功方面,最近音語不幸中招。話說一次跟大老闆匯報業績時,由於音語和師爺的老細講得一舊舊關係,師爺即時把握機會打斷老細,自行跟大老闆解釋。

本來這樣做其實無可厚非。但問題是師爺是拿著音語預備的文件跟大老闆解釋去邀功。

只可惜文件不是師爺預備,令到師爺解釋錯誤,最終都要音語出馬才解清大老闆疑問。經此一事,音語相信大老闆會覺得我們這組人準備不足及非常混亂。

看來下次匯報時音語都要小心自己的文件外洩及更加詳細地brief老細了。

5 嘉賓題字:

說...

新年快樂呀 老友

新年祝你步步高升喇

最好可以踩住師爺添

xiao zhu 說...

最緊要身體健康!

程音語 說...

祝大家都身體健康!

火鶴 說...

程兄

新年快樂, 年年有餘買macbook...

Hana 說...

恭喜發財!
上次唔記得唱添,依加搵人代唱送俾你:
http://dns6.stsky.com/gm/12024/9.w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