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11月25日

共建和諧辦公室

最近,音語的辦公室氣氛祥和了不少,同事之間雖然依然偶有爭執,但整體來講,大家一條心談同一話題的機會多了很多。

以往大家除了公事以外,便沒有甚麼其他話題好談。但不知是誰開始提起這話題,便一發不可收拾。

工作上的話題,無論是大家想互搏上位你爭我奪或互相射波你推我讓,三句唔埋兩句終會吵架收場。相反,在這話題上大家處同一陣線同仇敵愾的機會大很多。這話題是甚麼?當然是股票啦!

跟據音語非正式調查所得,蔽公司八成以上的同事,上至老細下至茶水部阿嬸,都有投資股票,而活躍投資者起碼都有一半以上。

在股票這話題上,除了買跌的人外,大部份人都是站在同一陣綫的。當大市向上時,大家都覺得身心舒暢;相反當大市向下時,大家都會非常緊張。

在股票這話題上,同事之間亦會發揮互助互愛的精神。由於大家所買的股票未必一樣,所以當知道同事的股票表現優於大市時,大家都會為他歡呼;而當同事的股票比大市表現差時,大家都會為他擔憂。同事互相關心的機會自然多很多。

有部份同事可能會沽空大市。但相信這些同事由於逆大眾之意而行,音語相信他們並不會大肆張揚影響公司和諧氣氛。悶聲發大財嘛!

就是這樣,大家談少了會吵架的話題,談多些大家高興和關心的話題,辦公室自然比以前和諧得多。

2 嘉賓題字:

說...

所以,我成日覺得香港人市儈都有市儈既好處,就係大部份conflict都可以用錢解決...起碼唔會好似好多地方咁有好大既宗教同種族衝突。

程音語 說...

音語都有同感。如果問題可以用錢黎解決既話,就唔係大問題。所以人係要賺錢黎解決問題,留番d時間黎解決其它錢解決唔到既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