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4月6日

四月雪

想不到四月英國還會下雪。

而在下雪的一天,奧運聖火亦運送到倫敦。不知是否有甚麼含意?

和以往不一樣,不知何故,今屆聖火是由希臘先運到北京然後再在世界各國走一轉再返中國。是中國人太心急的原因,所以要先到中國嗎?

倫敦的聖火傳送可謂別開生面。除了預期的示威外,更有人企圖奪取聖火及用滅火筒撲滅聖火。 而偉大的祖國為了保衛自己政權的尊嚴聖火更派出保安人員保護聖火傳送員。

到了五月二日,聖火將送到香港。這將是繼1964年東京奧運之後聖火第二次到香港。屆時世界各地示威分子將會把握此機會,而特區政府將會嚴陣以待以免出醜。據悉香港很多尊貴的達官貴人及明星都有機會傳聖火,相反運動員由於成績未如理想關係,只有少數受到賞賜獲此機會。

至於外國會否杯葛奧運會?音語相信不會。是因為奧林匹克精神?唔好講笑啦。一眾體育大國的運動員受了這麼多贊助,若然杯葛奧運贊助商一定同你死過要你賠錢。更何況若然要表達政治立場,最佳位置不是頒獎台上嗎?相信沒有人夠膽腰斬播國歌吧?

0 嘉賓題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