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12月8日

電梯百態

香港應該是全世界電梯密度最高的城市。

香港的節奏急促,從電梯按鈕的耗損可見一班。

每部電梯內都有很多按鈕。當中最少人按的應該是警鐘;而最多人按的,相信非關門(DC)掣莫屬。

跟據音語觀察所得,按DC掣的主要方法有三大種:

1. 狂按。有些人以為關門掣按多幾下門會關快些。有些人甚至會在其它人未全部離開電梯前已急不及待按掣關門。此外這類人亦經常在等電梯時狂按鈕,認為(妄想)電梯會快些到達。不怕得罪講句,音語懷疑這樣做的人是患有燥狂症,有時都想對他們講,「阿生,你咁樣㩒部𨋢唔會行快d架喎。」

2. 不按鈕。 音語傾向這樣做。如果你有留心觀察,你會發覺很多電梯門是會在搭客離開後一秒內自動關閉的。既然明知門很快便會關上,其實又何苦按鈕呢?

3. 按一下。大多數人都會這樣做。音語認為這是最正常的做法。然而按一下也有兩款變種。有些人是先按要去的層數然後才按關門鈕;但音語也見過有人先按關門鈕然後才按層數。音語懷疑這樣做若果按層數慢了一點,電梯是有機會向相反方向走的。

此外,自從沙士以後,有些人為了注重衛生,會不用手指直接按鈕而用鎖匙按鈕。不知這類人回家後會否把鎖匙消毒呢?

外國很多地方由於步伐比較慢,電梯是只有開門鈕而沒有關門鈕的。若果香港效法的話,恐怕很多人會投訴吧?

4 嘉賓題字:

說...

仲有啲好似我咁,帶定本書去等電梯,唔駛”晒”時間(其實我諗係得我咁變態既)

怒火眼睛 說...

最好笑係, 沙士後電梯流行包膠, 關門掣塊膠永遠最快爛!

我有幾次企近lift門, 無按掣, 嘩, 俾成lift人用怒火眼睛怒睥呀, 驚驚, 真係趕住去x咩.

野蠻郡主 說...

或者可以研究下,因為好似有專係飛lift既必殺技!

Old Cake 說...

"企近lift門, 無按掣, 嘩, 俾成lift人用怒火眼睛怒睥呀"<---I like holding the door for the people who tries to catch the elevator as well. Oh well...I smell trouble!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