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11月18日

獅子山隧道

記得在音語還是小孩子的古代,沙田還是一個剛開發的衛星城市。去沙田是一件很大的事情。

當時音語因為有親戚搬到沙田,所以音語都有和家人到沙田去。

當時經過獅子山隧道又長又耐,記得爺爺看著手表,然後對我說:「隧道要差不多五分鐘才過完。」

到了長大後,音語駕車過隧道時,大概只需兩分鐘左右便過完。唔同現今的車真的比以前快咁多?

終於今日音語相信又從推輪解開另一個疑團了。

據今日生果報報導,獅子山隧道二號原來1978年才通車。相信當年和爺爺坐巴士時是1977年,因為單管雙線行車,所以限速不是70km/h而是50km/h。噢,不對,當年還是用英制,應該是30m/h。

據報隧道全長1.42公里,如需五分鐘通過,巴士時速應該是17km/h。看來還是太慢。但相信當年車程並不是五分鐘正,可能是四分多,而單管雙程如果多巴士通過的話,車速應該不會太快。所以音語的推輪應該正確。

2 嘉賓題字:

s-pig 說...

冇錯,我細個既時候,去沙田,或者由沙田出市區,閒閒地都個幾鐘,包地鐵轉隧道巴,係獅子山隧道巴,等巴士條人龍時時都好長,加埋獅隧去沙田一段永遠都塞車,有時,中環去九龍塘果段地鐵,仲快過我搭巴士果三四個站...

篤篤篤撐 說...

我細個時原來未去過沙田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