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12月27日

威尼斯的嘉年華

在意大利的威尼斯市,每年都會舉辦嘉年華。

嘉年華歷史悠久,可以追溯至1162年。威尼斯為了慶祝打勝仗,宰了一頭公牛及十二頭豬來慶祝。後來慶祝越搞越大,而由1268年開始,人們開始帶著漂亮的面具參加嘉年華。這亦成為嘉年華的一個特色。幾百年來嘉年華經歷過幾番盛衰,上世紀三十年代更被當年的獨裁者墨索里尼的法西斯政府所禁。直至八十年代才再度舉辦,更吸引世界各地的遊客來臨參與。

----------

威尼斯的嘉年華亦是一首著名樂曲的名稱。樂曲旋率輕快,無論用笛、喇叭、低音號、結他或鋼琴演奏,均能表現出嘉年華的歡樂景象。

----------

在遙遠的一個小城,這一天是鋼琴比賽決賽。

這孩子是參賽者中最年少的一位。老實說孩子的水準不算太高,父親亦懷疑是不是初賽的遴選出了問題,否則孩子應該沒有可能入圍。但為了不令孩子緊張,父母只說這只是一場表演,隻字不提比賽兩個字。

比賽開始,其他參賽者水準之高,不禁令父親暗暗吃驚,更擔心孩子的水準會和其他參賽者相差太遠。其他小孩子不但水準較高,而且準備充足。男的很多都穿整套西裝,女的都穿訂造的華麗裙子。相反孩子只是穿比平時隆重一點的服飾而已。

最後終於到孩子出場了。孩子氣定神閒,先對聽眾鞠躬,然後坐下彈奏樂章。

孩子輕輕鬆鬆地彈奏出悅耳樂章。雖然不是彈得很出色,但所彈的每一粒音符,都深深打動父親的心靈。聽在耳裏,父親不禁熱淚盈眶。孩子的表現鎮定,令他驚歎孩子原來已經長大了。表演完畢,爸爸不禁為孩子的表演感到驕傲,忍不住哭了。

最後,孩子三甲不入。但在父親心目中,孩子應該名列第四。

5 嘉賓題字:

怒火眼睛 說...

個故仔,好睇!
重有冇前傳或下集架.

Hana 說...

你幾時去架?撞唔到你哋兩父女嘅?

Old Cake 說...

I didn't know that you played piano that well...what a surprise! :)

說...

恭喜晒!

桃紅三點式 說...

我又要聽音語彈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