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10月30日

夏令時間

靜悄悄的,歐洲地區夏令時間已經結束了,而美洲地區夏令時間亦會於今個星期後結束。若你並不是球迷或炒美股,可能你並不知道有夏令時間這樣東西。

夏令時間是一種為節約能源而人為規定地方時間的制度,在這一制度實行期間所採用的統一時間稱為“夏令時間”。一般在天亮早的夏季人為將時間提前一小時,可以使人早起早睡,減少照明量,以充分利用光照資源,從而節約照明用電。

年輕的網友可能不知道,原來香港80年代前是有實施過夏令時間的。音語尚記得,一個星期天早上當音語如常地去童軍集會,到達後只有幾位隊友在場,大家呆了一會後便出走出操場去玩,過了差不多一小時後導師及其它隊友才到場。後來音語才知道原來當天是夏令時間終結,音語早了一個小時到場。

至於為甚麼家人沒有提醒音語,恐怕已無從稽考了。

2007年10月27日

露出馬腳

手術室內
露出馬腳
大大隻
大隻過阿大隻翼

忽然想起德國鹹豬手
好相似
好想食

係唔係變態呢

2007年10月19日

Princess 長平

據野史相傳,長平公主十六歲時,崇禎皇帝將她許配給都尉周世顯,然而婚事因為流寇的逼近而暫停。李自成攻入北京的消息傳到宮中,崇禎心灰意冷,要周皇后自裁、袁貴妃自盡,對長平公主嘆了聲:「汝何故生我家!」遂揮劍斫斷長平公主左臂。民間相傳長平公主於明亡後出家為尼,並學得一身武藝,是為獨臂神尼,並進行反清復明,收了呂四娘等人為徒。而金庸小說碧血劍的阿九和鹿鼎記中的九難亦是以此傳說的長平公主為原型。

抄完一段文入返正題先。音語認識一個網友的msn display name 是Princess 長平。她說她讀書時都學過粵劇。Princess 長平亦有俠義情懷,大情大性,然而最近遇到點麻煩,所以化身為另一惹火角色繼續闖盪江湖。

相信大部份人對長平公主認識是投過任白經典戲寶帝女花。當中香夭一幕更為經典。「落花滿天蔽月光」七個字情景交融意境一流,多一字嫌多,少一字嫌少,唐滌生中文造詣之高實在令人激節。音語有幸去年欣賞到雛鳳主演的帝女花,雖然從電視電影唱碟已經看過聽過不知幾多次,但到香夭一幕時,音語看見舞台上縐紙緩緩落下,台上龍劍笙梅雪詩落力演出時,亦不禁熱淚盈眶。

現今留傳的香夭影視版本,音語認為這個任劍輝、白雪仙在1972年為 TVB 六一八雨災籌款之夜的演出最為經典。任姐仙姐並無任何華麗的戲服襯託,亦無任何化妝造手。只是兩人站在台上,靠著她們爐火純青的曲藝和數十年合作無間的默契,如泣似訴地為災民落力演出籌款,就演出了這幕經典。




Princess 長平,你都要加油呀,大把人撐你架!另外,你又唔駛咁驚架。亂諗野盞係諗埋一邊架。除左你個扑之外,音語都有其他經Google Reader subscribe 的扑有同樣問題,失驚無神有十幾個舊post標出黎。所以我覺得應該係Blogspot.com既問題,無咁易有人hack 你架。

2007年10月16日

無mood

已經不只一次了
扑文寫到一半
或留言差不多寫好
突然覺得無mood
便立即將它刪除

現在我的文章中
已經有四篇寫了一半autosave的存貨
尚未計已經delete了的幾篇文章

究竟
這只是一個樽頸
還是我已經無貨

2007年10月12日

回歸

好了,
早排小休d扑友大部份都回歸了。

咦,好似仲有一個未返黎喎...

<<號外>>
最新消息,都返黎啦! Welcome Back, yeah!

2007年10月6日

自拍照

陰乳身裁係唔係拍得住桃紅3pm呢? 嘿嘿...


2007年10月3日

花妹妹

十月三日,午飯前時晴時陰時雨。

想不到早前一段戲言,令音語今天竟然有幸與花妹妹相聚午膳。

音語已經不太記得是從那裏認識花妹妹了。只記得最初是被她的投資心得所吸引 -- 因為音語的投資哲學和花妹妹差不多,只是音語開始得比較遲及子彈沒有那麼多罷了。花妹妹的中文非常好。她熟讀詩詞歌賦出口成文。對音樂及藝術亦有很深認識。這都是令音語佩服的地方。

從花妹妹的言談可以知道她是一個聰慧的人。花妹妹很喜歡問問題。她思路十分敏捷,音語稍有詞不達意花妹妹便會隨即加以追問以得個明白。由此可以感覺到花妹妹是一個求知若渴及喜歡開玩笑的人。即使她本身已經很聰明,她也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可以增長自己的智識。這種學習態度音語實在非常欣賞。

花妹妹十分漂亮。大大的眼睛,加上一頭亮澤的頭髮,使音語不禁一看再看而有點失態;再加上花妹妹一個一個的問題向著音語發問,令到音語招架不下而經常答非所問。今天的音語表現實在是太差了!還望花妹妹見諒。

午膳的環境相當優美但食物水準尚可改善。縱然這樣,音語覺得和朋友吃飯,食物的質素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其實是和朋友的交流。今天和花妹妹一聚雖然時間不夠長,但大家在投資,用錢態度及生活等題目均互相交流了看法。音語實在獲益良多。

到午飯終結大家道別時,天公已經造美了。或者,天公也在反映了音語的心情吧。